close

Day 12

碗粿.jpg       經歷了最驚悚的一夜之後,今日很早就起來了,好險這一夜平安的度過了。無法自由行動的我,必須等待學姐的到來,才得以開啟今日的行程。忽然間我聽到樓下有聲音,下去一看原來是學姐的爸爸回來一趟,他事先知道有我這個不速之客到來,熱情的他還準備了兩顆碗粿給我當早點,真令我倍感溫馨,等待學姐的同時,我將碗粿全吞下肚,當我已飽足之時,這個家庭的另一個成員,也就是我的學姐也踏進了家門,簡單向伯父道別後,便出發前往今日的目的地─東港

林記肉粿.jpg       原本應該在抵達屏東之前先至東港,但配合住宿位置的關係,就稍做了調整。至屏東火車站附近搭乘屏東客運前往東港的票價為85元,路程也不算太遠。來到東港的第一站是林記肉粿,如同一般的麵攤,只是他賣的不是麵條,而是以粿為主食的餐點,有分湯的及乾的,也有各式小菜供顧客挑選搭配,我們點了一碗乾的肉粿,送上來的是一碗白色磚塊堆砌而成的料理,上頭撒了赤紅色的肉乾及青綠色的香菜,不像我們早餐店點的蘿蔔糕是隨意地躺在盒子裡,還附上一碗濃湯。肉粿嚐起來如同印象中的粿,但搭配了其他配料讓平淡無奇的粿多了不少層次感,至於濃湯則是太過黏稠,味道也較清淡。

林記肉粿2.jpg 

東隆宮1.jpg        當我們正準備從東隆宮走去,路上遇見了著盛大的迎神隊伍,他們沿路放著鞭炮,所經之處居民無一不專注地望著,大街小巷熱鬧無比,我們順著隊伍與他們一同進了東隆宮,經過一連串的迎神儀式後,他們虔誠地將神像請入宮廟之後,今日的活動便畫下了句話點。東隆宮有名的不是特殊的宮廟建築,也不是參拜的神祗,而是他廟前那座金碧輝煌的牌樓,它由29萬張金箔紙貼製而成,使其成為當地最具價值的建築物,而上頭的雕飾更是精雕細硺,不管是人物、神獸還是其他景物,都刻得栩栩如生,令人不禁多看幾眼。

東隆宮2.jpg 

東港魚市場1副本.jpg         而東港最有名的便是漁市場,由於離港口近有一步之遙,此處的漁貨品質都是令人讚不絶口的。進入市內的市場後,人聲鼎沸,許久未進入市場的我,想起了小時候與母親一同逛市場的樣子,那種熟悉的記憶慢慢回復。一攤又一攤的海鮮,一些珍奇的生物,令我看得眼花撩亂。賣魚的大嬸將魚一隻隻擺好,如同賣衣服的店家一樣,依樣式分類。一盆盆的貝類、軟體動物不時蠕動著,賣生魚片的店家磨刀霍霍向鮮魚,一刀刀把魚肉片了下來,擺放成精緻的生魚片料理,雖然我平日沒有吃生魚片的習慣,但來到這裡不免俗也要嚐「鮮」看看,點了一盤最基本的款式,鮭魚鮪魚紅魽,駑鈍的我品嚐不出什麼生鮮美味的,只覺得胃裡一陣冰涼。旗魚黑輪是這裡的名產,數家老字號現場製作,用魚漿包裹著一小片水煮蛋,再進入一旁熱油裡去炸,頭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,相當新奇,也相當美味。

東港魚市場3副本.jpg 東港魚市場旗魚黑輪副本.jpg 

 老夫子甜不辣.jpg      結束東港一遊後搭車回到了屏東,尋訪了幾間店家,老夫子甜不辣位於太平洋百貨附近的巷弄裡,是許多學生的最愛,小小的攤位裡,九宮格的湯鍋裡裝著不只是滿滿的火鍋料,更是許多民眾從小到大的回憶,一碗關東煮裡有許多配料,盛上一舀甜甜的醬汁,吃完後還能加著高湯一飲而盡,相當過癮。而另一間隱藏於巷弄間的傳統好滋味─薏仁伯豆花更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,我點了一碗花生豆花,綿密的豆花配上軟爛的花生,道盡了傳統的台灣味,店內牆上擺滿許多復古的海報與採訪報導,更是古早味的展現。

薏仁伯豆花2.jpg  

          晚上到了屏東夜市,由於我前一日已先來「預習」過了,原來地主要介紹的店家已被我解決了一部份,今日就只好來個肉圓大對決,選手分別為編號37及57的店家,前者的肉圓外皮硬實,餡料多為丁狀,後者的肉圓外皮軟爛,餡料多為片狀或條狀,口味上沒有太大的差異,後者吃完後保留醬汁再加入高湯,就是一碗清湯,我覺得兩者吃起來各有不同的味道,遊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店家。

屏東夜市肉圓副本.jpg 

       今日的行程,從一早就吃到晚上,可說是舌尖上的屏東,回到住宿的地方後,又開啟了昨夜驚悚的歷險記,有了昨天的經驗後,今日稍稍卸下緊張的情緒,也希望如同昨天一夜好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環島 鐵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er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